2024 年度混音师应该重点关注的两款插件:Metric Halo 家的 MIX Head 和 MBSI

叮咚音频黑五来袭:今年软件最划算的折扣,错过再等一年!

续写传奇性能:Sennheiser MD 421 Kompakt 紧凑版全能麦克风评测

Alctron MP73EQV2 麦克风放大器 / 通道条评测:重现 Neve1073 的传奇声音

Ample Sound 发布「鼓-风雷」音源


ASEYER 大眼睛 L36B 引业界高端持续关注

官方新闻稿 发布于 2011-05-11 ·

分享到微信

147 评论

2011年4月,高端专业电容话筒制造商爱声乐尔(ASEYER)公司与midifan联合举办的大眼睛EYE L36B电容话筒公开盲测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引发持续广泛热议。各方业界高端人士纷纷来函来电向爱声乐尔公司表示真诚祝贺和热切关注,同时也献上了他们的使用体会和专业建议。

    在众多使用L36B的专业人士中,中国录音师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音响培训部特聘教授胡彤先生对L36B的测试评鉴颇富有戏剧性,他谈了他使用的体会:
    “在众多的录音话筒里Aseyer大眼睛L36b是一款做工和用料十分讲究的电容话筒。沉甸甸的分量和它的超大振膜,使人发出由衷的喜欢。一入手,我们就在我们的录音教学场所进行了实验。
    第一次试音把L36B话筒直接接上ProToos003声卡,为中央歌剧院的女高音歌唱家录制一首《咪咪的告别》曲目。实录一听吓一跳,L36b对人声的录制效果非常特别,人声几乎全是基频,谐波缺失很多。对此录音师百思不得其解,换了好几个话筒位置仍然不见改善,只能叹气作罢。(下载地址:咪咪的告别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gyc#咪咪的告别合成2.wav
    年后,有商家送了一款Nagralb录音机,让我们试用,这一下机会来了,我们用一支铝带话筒作为L36b的搭配组成了MS的话筒组合,用L36b作为主话筒,并将两路信号通过Nagralb输入通道放大后再进入ProToos003声卡,这次请的是一位民歌手,演唱的是一首家乡的歌,这次大不一样了。
    1、L36b的噪声比贵它好几倍的铝带话筒要低好几倍,几乎不能感觉到噪声的存在;
    2、录取声音的还原度非常饱满真实;
    3、在后期的制作过程中L36b的声音能让录音师随心所欲的塑造,这是大多数话筒不可比拟的;
    4、整个歌曲的录制合成可圈可点几乎完美。
为什么这样,难道它只适合民歌而不适合美声,应该不可能。L36b的重要特点就是给它配上好的话放,一定能使它的声音大放光彩,一时间想起那句老话:好马配好鞍。(声音下载:
    大江南合成:http://u.115.com/file/clg8npg2#大江南合成1.wav
    莱阳梨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imx#莱阳梨合成2.wav
    桃花红杏花白合成:http://u.115.com/file/aqzw3eta#桃花红杏花白合成4.wav
    因此,由中国录音师协会、中国传媒大学举办的录音师培训班决定把L36B作为教学示范话筒。
    山东广播电台首席播音指导侯波教授也对大眼睛L36B的表现赞不绝口!并将L36B定义为他的主录音话筒:“这只神奇的话筒能够更加完美的诠释我的声音,醇厚而富有质感”。
    还有大家熟悉的配音演员,如配过《Discovery》、《传奇》、《地球故事》、《正大综艺》等的著名配音师贾小军先生等都亲自用L36B进行声音的演绎……
    正如话筒设计师老陶所说,音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话筒亦然。音乐是大众化的,评价的基本依据只能是抽样定理——话筒亦然。
    L36B是爱声乐尔公司继D18P/D18S系列、D36B/D36A系列之后的又一款高端力作,正以它独特的魅力演绎着声音的传奇!

文章出处 http://www.aseyer.com/

转载新闻请注明出自 Midifan.com

共有 147 条评论

  • 2011-05-17 匿名

    76楼老陶说"
    分析一下这句话:即当有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其固有噪声的比值。
    这句废话等于说:固有噪声是由于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产生的,小学生要问了,没有这个1Pa的声音,噪音到底有没有呢?

    编者按:  老陶啊,您真的得回家好好学习语文知识,这句话,从道理上说,小学一年级的学生都应该能看懂.

    " 与其固有噪声" 是国际标准里面为了定义这个"噪"是什么.是指这个这个话筒的自身的噪声,它是一个固有的参量,与外界环境无关.有没有那个1Pa声音作用到话筒上,话筒自己也会有噪声. 就好比你们家的电视,没有电台信号的时候,也会有吱吱噪声出来. 有电台信号的时候,因为电台信号的幅度比较大,把噪声掩盖了,你听不到. 至于你们家的电视自身的性能,与电台无关。
     
    "有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 这是国际标准里面定义 " 信噪比"的“信”的大小. 国际标准早就料到你老陶这样的人会出现在世界上,所以早就有防备,所以早就把 电容话筒信噪比里面的“信”给定义死了,不许改变.只能是1Pa条件下,不许2Pa 或者其他Pa.

    老陶说:“7字头的傻逼说:我不知道
    一台收音机发出沙沙的噪音,有人说那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在播音的时候产生的,小学生又要问了,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不播音的时候会不会有噪音呢
    7字头的傻逼说:我不知道,,,,,
    小学生又问了:那既然噪声是相对独立的,播音员的声音越大,不是信噪比越高吗?干嘛要限制播音员的音量呢?
    7字头的傻逼说:这是国际惯例,,,,,,,

    老陶,您老与幼儿园小孩有一拼.
     话筒的信噪比是这个话筒的固有性能. 话筒接收声音后会产生信号, 这个话筒产生的信号的信噪比, 与话筒的固有的信噪比不是一件事情. 话筒产生的信号的信噪比是随着外界的声音大小在变化的,而话筒自身的信噪比参数是一个固定的参数,不会因为外界环境变化.

    当你们家电视上出现雪花的时候,如果电视没有坏,那就是电台的问题,不是电视的问题,你们家的电视的自身的参数不会因为电台信号差就变差。

    其他的问题,您继续问.    我会比幼儿园老师还有耐心.

  • 2011-05-17 匿名

    75楼老陶说" 我的几个学弟就在你们厂里面,等我了解清楚以后再说,你个不务正业的傻逼,我不让你们厂长撤了你的职才怪! 当然,你要是下岗职工就算了"

    老陶同志啊,如果你这种连电容话筒信噪比与放大器信噪比与无线话筒信噪比几个概念都闹不清的"大师"居然有什么学生到人家电容话筒厂去,那肯定是跟你一样的XX学生. 也不可能有资格到人家电容话筒厂去,即使去,也就只能扫扫地。

  • 2011-05-17 匿名

    73楼的老陶说" 你告诉我,假如一个音头的噪音能测出来,那就意味着一个100P的电容的噪音你也能测出来。你告诉我你怎么测量一个100P电容的噪音好吗??
    假如你测不出一个100P电容的噪音,那就请你闭嘴,所有的噪音只能由电路承担!一个电路的信噪比,能如你这个傻逼所说的,用1Pa来定义吗

    你这个顾头不顾腚的假把式,害人又害己的自虐狂。诚如一位音乐人说的,建国60年了,你们至今还拿不出一款能在录音棚使用的话筒,傻逼!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 谁是傻B也很清楚.
    自己回家再查查国际标准里面关于 电容话筒的噪声的测量方法,英文标准找不到,可以查国家标准.
    国家标准里面(不是我说的)关于电容话筒的本底噪声的测量有两种方式.
    方法1: 把话筒放置在一个噪声极低的隔音环境里面,测试在没有任何声音作用到话筒上的条件下,话筒的输出信号,此时得到的信号就认为是该话筒的噪声信号.
    方法2: 由于世界上很难找到绝对噪声低的环境,而通过理论计算,话筒音头本身产生的噪声与话筒线路相比较,其噪声小得多,在通常情况下,可以忽略.所以可以在一般条件下使用漏电小的电容代替话筒音头来测试话筒的噪声,而且这个电容的容量不是随意的,必须与话筒音头的容量相等. 因为话筒里面的阻抗变换器的输入阻抗特别高,在话筒音头的容量不同的条件下,最后表现出来的噪声差异非常大, 所以必须使用与话筒音头等量的电容来代替,而不是所谓的100PF.

    最后,再告诉你老陶,电容话筒的信噪比 与 放大器 与无线话筒的信噪比 的概念, 都不一样的,不是随意可以打比方的. 随意大比方会让世界人笑话的. 连无线话筒的信噪比的定义与电容话筒的信噪比定义都相差十万八千里,更何况你老陶拿什么穿鞋子来打比方.

  • 2011-05-17 匿名

    72楼说: " 我推翻你的过程????你有过程么?你连个信噪比是啥都令不清,还他妈的过程"

    是世界人都能看到:
    33楼:  电容话筒的信噪比定义,可以去DPA 话筒大学的文章里面去找,也可以去IEC268-4话筒国际标准里面去找,不过需要带个翻译哦.
      话筒信噪比的定义,中文解释是:当有1Pa的声压作用在话筒膜片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此时的话筒产生的噪声的比值,为了方便,通常用dB表示.

     您老同意不同意这个国际标准里面的定义? 如果不同意,您老拿出您的新的标准.在您老拿出新标准前,咱仍然按照旧标准继续.

  • 2011-05-17 匿名

    71楼,呵呵 你是不是老陶无所谓, 但这些是不是笑话,会有人清楚。

    71楼说: “老子不是老陶,老子是来看老陶的笑话的。可是你个傻逼,反让我看到了你的笑话,你说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其固有噪声的比值。那要是2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呢?你回答我:噪声会增加一倍吗?信噪比是变大还是变小,还是不变?”

    国际标准上(不是我说的)的话筒的信噪比是定义是:在1pa 的声压条件下的时候,话筒的输出信号与其本身的噪声的比值。 至于你问2pa的时候咋办。 我只能告诉你:话筒接收到的信号的信噪比 话筒本身的信噪比 参数 不是一个概念。 其他的问题,估计只要是世界人,都明白。  终于明白你老陶的话筒上为什么会把信噪比居然标成110dB,100dB,而噪声级却是11dB,20dB了。 哈 很好玩。

  • 2011-05-17 匿名

    今早起来仔细一看,居然70楼还有这么一段流氓文字:

    跟电容话筒一样,它的等效噪声级以及信噪比是一个固有的性能,与外界的声音大小无关。

    你这句话说的棒极了!,我问你,那1Pa的声压是不是外界的声音?既然是外界的声音,既然他和信噪比无关,你又怎么把他纳入信噪比计算公式了???

     


    傻逼!

  • 2011-05-16 匿名

    傻逼,你现在装斯文了?你从一楼开始骂骂咧咧,脏话粗话连篇,你现在知道挨骂的滋味了?

    你这叫做自找!活该!假如你能说出个道道来,哥们还佩服你,你这样又涨了老陶的傲气!你他妈的要气死我呀!

    傻逼,今天下午我打电话给老陶了,告诉你一个最新的消息,这家伙把36毫米的音头卖给美国人。标价70美金,我记得你们厂只卖20美金呀,那家美国公司我知道是谁了,要不要发个短消息给你?商机啊!傻逼。

     

  • 2011-05-16 匿名

    69楼:

    你告诉我:你计算电容话筒的信噪比,不把话筒音头摘掉,还要加上1P的声压。输出是个什么东西?噪音又怎么提取?

    你个纸上谈兵的家伙,害人不浅啊!

  • 2011-05-16 匿名

    分析一下这句话:即当有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其固有噪声的比值。

    这句废话等于说:固有噪声是由于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产生的,小学生要问了,没有这个1Pa的声音,噪音到底有没有呢?

    7字头的傻逼说:我不知道

    一台收音机发出沙沙的噪音,有人说那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在播音的时候产生的,小学生又要问了,那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播音员不播音的时候会不会有噪音呢

    7字头的傻逼说:我不知道,,,,,

    小学生又问了:那既然噪声是相对独立的,播音员的声音越大,不是信噪比越高吗?干嘛要限制播音员的音量呢?

    7字头的傻逼说:这是国际惯例,,,,,,,

  • 2011-05-16 匿名

    我的几个学弟就在你们厂里面,等我了解清楚以后再说,你个不务正业的傻逼,我不让你们厂长撤了你的职才怪!

    当然,你要是下岗职工就算了

  • 2011-05-16 匿名

    老子的演算你看不懂?你145公分的矬子,被你的“国际标准”一表达,立马变成你家门框的高度——210公分了。

    可是姚明咋办?只有把脑袋削掉?

  • 2011-05-16 匿名

    你告诉我,假如一个音头的噪音能测出来,那就意味着一个100P的电容的噪音你也能测出来。你告诉我你怎么测量一个100P电容的噪音好吗??

    假如你测不出一个100P电容的噪音,那就请你闭嘴,所有的噪音只能由电路承担!

    一个电路的信噪比,能如你这个傻逼所说的,用1Pa来定义吗?

    你这个顾头不顾腚的假把式,害人又害己的自虐狂。诚如一位音乐人说的,建国60年了,你们至今还拿不出一款能在录音棚使用的话筒,傻逼!

  • 2011-05-16 匿名

    我推翻你的过程????

    你有过程么?你连个信噪比是啥都令不清,还他妈的过程

  • 2011-05-16 匿名

    老子不是老陶,老子是来看老陶的笑话的。可是你个傻逼,反让我看到了你的笑话,你说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其固有噪声的比值。那要是2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呢?你回答我:噪声会增加一倍吗?信噪比是变大还是变小,还是不变?

    见过傻逼,没见过你这样的傻逼,你能把信噪比的原始定义说出来吗?

  • 2011-05-16 匿名

    56楼说:“老陶的媒子哎!再问问你这个白痴:你家马路对面的声级计白天显示70db,晚上显示40db,飞机飞过显示130db。

    假如声级计的等效噪声是14db,问问你这个煞笔哎,这时候的信噪比是56db,还是26db,还是116db啊?你连个信噪比概念都搞不清楚,也敢拿老陶的钱替他炒作?”

     

    声级计的信噪比定义,国家标准上是按照话筒的信噪比的定义方法定义的。即当有1Pa的声音作用到话筒音头上的时候,话筒产生的信号与其固有噪声的比值。
    所以,如果声级计的等效噪声级是14db SPL, 此声级计的信噪比是94-14=80dB.
    这个信噪比参数与它所接收到的信号是飞机噪声130dB还是马路上汽车噪声70dB无关。
    这跟电容话筒一样,它的等效噪声级以及信噪比是一个固有的性能,与外界的声音大小无关。
    当然,前提是这个话筒的质量得稳定--灵敏度不要老改变,本底噪声也不要一会高一会低。

    而据56楼的说法:当外界声音大小不同的时候,话筒的信噪比就改变了。那只是说:这是话筒录音得到的信号的信噪比在改变,而不是话筒信噪比参数在改变。

  • 2011-05-16 匿名

    电容话筒,无线话筒系统,话放。
    它们的信噪比的定义是不同的。
    它们的普遍概念是“有用信号”与噪声信号的比值换算成dB.
    很多人不明白这些设备的各自的信噪比的定义,很正常。
    但作为厂家,不应该弄错定义。

    对于电容话筒,有用信号的定义是1Pa声压作用下,话筒产生的信号。
    噪声信号是指 话筒没有接收任何声音的时候,其输出的固有噪声信号。
    如果计算的是电容话筒的信噪比,却偏要把话筒音头摘掉,使用用话放的信噪比定义,别人也没有办法,只能说你......
    所以,这些东西不是可以随便打比方的。

  • 2011-05-16 匿名
    耐心等待老陶反驳28楼到39楼
  • 2011-05-16 匿名
    骂人是泼妇
  • 2011-05-16 匿名
    骂人只能说明自己无知
  • 2011-05-16 匿名
    问题很简单, 如果你是老陶,你把28楼到39楼的过程推翻了,就说明你老陶真的有水平了.
    如果你不是老陶,也推翻不了28楼到39楼的过程,你就是跟老陶一样的......
    狗会咬人,人不会咬狗.